当前位置: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我校举行航空制造计量与测量数字化联合技术中心揭牌仪式

时间:2023-09-14来源:机电学院点击:213

       2023911日,我校与航空工业北京长城计量测试技术研究所(以下简称航空工业304所)、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苏州研究院(以下简称南航苏研院)举行了航空制造计量与测量数字化联合技术中心(以下简称联合技术中心)揭牌仪式。航空工业304副所长兼总工程师杨永军,我校机电学院委书记刘虎科学技术研究院国防科研处副处长梁文萍南航苏研院院长楼佩煌及三方有关负责同志出席揭牌仪式。仪式由机电学院副院长朱栋主持。

       梁文萍表示,联合技术中心三方贯彻落实创新发展共同体合作精神的重要举措,对于学校和厂所建立全方位产学研合作关系具有十分重要意义。她希望,三方以联合技术中心为依托、以国家重大需求为导向,本着“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原则,将联合技术中心建设为航空制造计量与测量领域的科技创新基地、人才联合培养基地、科研人员交流基地,为行业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

杨永军对联合技术中心的揭牌表示祝贺,对南航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双方合作渊源已久、基础深厚,此次联合技术中心揭牌标志着航空工业304所与学校合作打开了新局面。他希望,联合技术中心着眼于航空计量测试与应用,以制造传感技术、数字化计量与测量、系统检测与装备研发为主要着力点,构建智能计量测试新模式。

楼佩煌强调,联合技术中心是科研创新成果转化和产业孵化的重要依托。他希望,将高等院校的前沿探索优势与科研院所的工程技术优势相结合,发挥南航苏研院的产品孵化优势,打造世界一流的数字化计量测试技术创新平台,实现产学研的优势结合。

随后,杨永军、梁文萍、楼佩煌分别代表三方签署了联合技术中心合作协议,杨永军、刘虎、楼佩煌为联合技术中心揭牌。联合技术中心由航空工业304杨永军担任主任,机电学院黄翔教授担任副主任。

揭牌仪式后,航空工业304所长度研究部副部长孙安斌介绍了所基本情况,发布了联合技术中心技术需求。三方就项目申报、人才培养、创新成果应用、技术转移孵化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明确了联合技术中心具体工作计划,为后续工作的有效开展奠定了基础。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