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人才培养  本科生培养

喜报!我院再获1门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时间:2023-04-19来源:机电学院点击:213


近日,教育部发布了《关于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的公示》。根据《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教高〔20198号)和《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工作的通知》(教高厅函〔202113号)的有关要求,经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和高校申报推荐,教育部组织网络评审和会议评审,认定5751门课程为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其中,线上课程1095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课程472门,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1801门,线下课程2076门,社会实践课程307门。

我校共有16门课程入选,其中线上一流课程3门、线下一流课程6门、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3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3门、社会实践一流课程1门。我院左敦稳教授牵头的《机械制造技术》入选线下一流课程。


课程名称

课程负责人

课程团队其他主要成员

机械制造技术

左敦稳

徐  锋

黎向锋

张  丹

赵国龙


截至目前,我院共有7门课程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含在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特别是在应对新冠肺炎期间实施的大规模在线教学中作出了重要贡献的原2017年、2018年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和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


课程名称

课程负责人

获批年份

类别

机床数控技术

游有鹏

2019

线上一流课程

飞机大部件装配虚拟仿真实验

田威

 2019

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

机械原理

朱如鹏

2020

线下一流课程

钣金模具综合实验

金霞

2020

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

航空航天先进复合材料构件制造

李迎光

2020

社会实践一流课程

民航大飞机客舱用户体验设计虚拟仿真实验

陈炳发

2020

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

机械制造技术

左敦稳

2023

线下一流课程

学院始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高质量的课程建设为着力点优化课堂教学质量完善实践教学体系,推进课程组建设,着力培育一流本科课程。后续,学院将以此为契机,持续加大课程建设力度,充分发挥一流课程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提升课程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