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人才培养  本科生培养

机电学院召开“全国优秀教材培育项目”年度考核暨经验交流会

时间:2023-03-21来源:机电学院点击:237



316日,机电学院“全国优秀教材培育项目”年度考核暨经验交流会在明故宫校区A6-218以线上线下混合形式召开。会议邀请了南京理工大学袁军堂教授、东南大学贾民平教授、科学出版社工科分社毛莹社长、机电学院朱如鹏教授、刘志东教授担任考核专家,机电学院副院长于敏、教材培育项目负责人陈蔚芳教授、王静秋教授、教材编写团队成员以及学院教学办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于敏主持。

会议伊始,教材培育项目负责人陈蔚芳和王静秋分别从调研学习、团队建设、教材修订、宣传推广及经费使用等方面对项目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机床数控技术及应用》项目组完成了各项技术调研活动并与众多高校同行进行了交流,在教材建设中深度融合科教产教,丰富完善教学微课、案例等数字资源,利用在线开放课程平台加强教材影响力同时与出版社合作加大对教材推广宣传。《现代工程图学》项目组按计划开展了教材的修订工作,通过与课堂教学相结合、与信息化相结合、与教育教学改革相结合,创新教材建设形式、凝炼教材特色,实现教材建设与课程思政、学科前沿的有机融合。

与会专家对教材培育项目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就如何加强优秀教材培育建设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交流。专家提出,教材建设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将课程思政、数字化资源有机融入教材修订内容,激发学生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同时,要加大教材的宣传力度,通过网络平台等多种途径加强教材的推广与应用,全面提升教材影响力。专家们的建议,为机电学院全国优秀教材培育项目的进一步发展找准了新方向,对学院优秀教材培育工作有着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于敏表示,全国优秀教材培育项目任重而道远,各项目组要结合专家建议进行修改,落实好优秀教材培育建设工作。

为进一步树立学校教材建设标杆和典型,扩大优秀教材的推广应用,有组织地做好全国教材建设奖的申报准备,学校于20223月组织了全国优秀教材培育项目的立项工作全校共有10本教材列为全国优秀教材培育项目我院两本教材《现代工程图学》和《机床数控技术及应用》均入选项目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