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人才培养  本科生培养

机电学院召开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会

时间:2022-03-11来源:机电学院点击:302


310日,机电学院在6号楼201会议室召开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会。教学副院长于敏、院党委副书记董羽、2019/2020/2021级全体班主任、各年级辅导员以及教学办管理人员参加会议。



各年级辅导员依次汇报了本年级学生学习、实践、文体活动等各方面情况,提出通过“多查寝、勤查课、强沟通”的举措,打造年级良好学风。学工办主任董航从学院专业报考情况、课程通过率、学籍异动、优秀生转专业率等方面分析汇报了学院整体情况,同时也提出了一些有待改进的问题。

随后,2021年度学院优秀班主任余厚云和李宏凯作为代表分别分享了班主任工作经验。余厚云以班级真实案例为引,提出班主任工作要将任务转化为责任,从管理上找抓手,不断改革创新,切实关爱和帮助每一位学生,同时要帮助学生认知、认可本专业,让学生树立正确的学习目标,加强学生航空航天爱国教育。李宏凯分享了如何引导学生正确对待学习、理性参与科创项目,提出要加强对学生保研就业情况的指导。



接着,与会教师就班主任管理工作展开交流讨论。老师们表示,班主任可通过与学生、辅导员多沟通,或开展学生问卷调查等方式来更好地了解每一位学生情况;主动提供科创项目,鼓励学生积极参与,了解学生每周工作进展确保科创项目顺利进行;同时提议学院可以制作班主任工作手册以便记录班主任工作事宜。各年级辅导员也同班主任展开互动交流,就新学期的工作建议和工作目标进行了简单汇报,得到了与会教师的一致认可。

于敏和董羽对本次交流会进行了总结。于敏针对班主任提出的问题依次进行了解答,同时提出希望班主任发挥积极作用,不断提升学生专业归属感和专业认同度,正确引导大三学生保研、考研及就业,为学校培养更多优秀学生。董羽高度认可了班主任的工作,并提出学院应继续加强学风建设、全面践行“三全育人”总体目标,同时提醒班主任和辅导员疫情当下更要做好学生安全教育和心理辅导工作。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