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友专栏  校友活动

相聚母校 共叙情谊丨机电学院喜迎2006届和2011届校友返校

时间:2021-05-07来源:机电学院点击:312

相聚母校 共叙情谊丨机电学院喜迎2006届和2011届校友返校

万缕深情念母恩。五一劳动节期间,机电学院20060502302班和2011050710505071070507304班的校友齐聚母校,参观校园,畅叙师生、同窗情谊,回忆往事,共话母校变化和发展,为母校建设建言献策。

回顾学校发展历程

跟随校史馆讲解员的步伐,校友们回顾了母校从建校之初到现在的辉煌发展历程,从中华人民共和国创办的第一批航空专科院校,发展为一所以工为主,理工结合,工、理、经、管、文等多学科协调发展,具有航空航天民航特色的研究型大学。

牢记航空报国初心

在航空航天馆,校友们参观了多架南航主持或参与研发的飞行器和航天器,深刻感受到母校为我国国防事业和航空航天事业做出的卓越贡献。建校以来,母校为国家输送了院士、总师、政府要员、国企高管等大量的优秀人才,在航空、航天、民航、国防等各领域作出了重要贡献,长征火箭、神州飞船、各型战机上都闪耀着南航人的超凡智慧,镌刻着南航人的不朽功绩。

追忆美好大学时光

重走“教室-食堂-宿舍”三点一线,重温在校读书时的场景和欢乐时光。很多地方已不是校友们记忆中的模样,但每一处都保留着校友们专属记忆。回首往昔点滴岁月,只叹时光匆匆,青春永留心中。

“十几年过去,母校的大门依然如故。”校友们为母校的简朴务实点赞。校友们为身为南航人深感荣幸,为再聚南航欢欣鼓舞,为学校发展欢呼喝彩!在感慨母校的发展和进步的同时,也祝福母校继续在我国航空航天等领域取得卓越贡献,桃李满天扬四海,硕果累累振中华。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离校之际,校友们希望学弟学妹们珍惜时光、厚积薄发、学好本领、不负韶华,衷心祝愿母校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师献高质量发展,早日建设成为航空航天民航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