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人才培养  学生工作

机电学院举行2020年第四期科创体验营——走进智能制造系统实验室

时间:2020-10-12来源:机电学院点击:1014


锻炼学生的科研能力,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930日下午,机电学院举行2020年第四期科创体验营——走进智能制造系统实验室,26名自主报名的本科生参与体验,实验室朱海华副教授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王宏涛教授组织。


 


首先,朱海华副教授向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为学生们作了题为“面向个性化定制的智能制造创新模式与新技术”的报告。朱老师首先为同学们介绍了工业革命的演化过程及制造模式的发展过程,强调未来的制造将不断向智能化、绿色化方向发展。社会需求和用户需求的变化正在推动着制造模式的变革,同时,制造模式的变革又给专业发展带来了诸多的挑战与思考。特别是更多样的个性化定制需求、制造过程中的变更与扰动等,这些问题需要我们在实践过程中深入研究思考并着力解决。


 


接着,朱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新型制造模式的相关技术以及实验室已开展的相关工作。同时,朱老师通过动画仿真与实物视频的形式为同学们展示了“基于物联技术的自组织智能制造系统”的原型系统与应用验证。整条生产线实现了接收用户个性化订单、智能立体仓库执行操作,到智能化加工、运输存储完整运作,体现了“智能控制”这一新型制造模式的核心。各个设备都具有感知、分析、决策、控制等能力,能够通过已经搭建好的智能控制节点去完成工作,具有极高的灵活性。

  

 


参观体验结束后,朱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对同学们比较关心的升学、就业等问题进行了耐心的解答,并提出了专业性的建议和意见。最后,朱老师勉励同学们不断丰富知识储备,努力成为复合型人才,以适应未来快速发展、价值多元化的社会。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