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人才培养  学生工作

机电学院成功开展系部大讲堂系列活动

时间:2020-05-21来源:机电学院点击:709

 为进一步扩大学科影响,提升学院研究生生源质量,营造浓厚的深造氛围,4月20日到5月12日,机电学院2017级成功开展了4次线上系部大讲堂活动。本次大讲堂活动邀请到了设计工程系副主任郭勤涛、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系副主任丁文锋、机械电子工程系副主任陆永华和航空宇航制造工程系副主任鲍益东作为主讲人,采用线上会议的方式为我院学生介绍科研团队、研究方向等内容。本次系列活动由2017级本科生辅导员刘洪达主持。

 420日,郭勤涛从研究方向、项目成果、关键技术、成员介绍等方面详细介绍了设计工程系每个科研团队的情况。郭勤涛讲到,该系在教学和科研方面获得过江苏省精品课程、国防科学技术一等奖等众多奖项,并且拥有多个重点实验室,包括直升机传动国防科技国家级重点实验室、表面工程与电化学实验室、江苏省仿生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团队的师资力量科研成果都处于国内领先水平。随后介绍了设计工程系研究生毕业的就业情况和预计研究生招生情况。最后郭勤涛老师与同学们积极互动,对同学们提出有关课程设置、学硕专硕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423日,丁文锋首先从该系的历史沿革出发,表明了机械制造专业自建校开始就一直处于重要地位并且走出了众多优秀的老前辈。随后他逐一介绍了学院楼群、导师队伍、研究内容、毕业去向。他指出,本系目前承担着国家科技重大专项、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科技攻关、国防基础预研和重点型号研制、省部级基金、国际合作以及横向协作等多层次、多类型的科研项目,可以说是既高大上又接地气。最后简单展示了丰富的课题组活动和国际学术交流的合作学校。

 430日,陆永华从系部简介、研究方向、科研成果、人才工程四个方面展开,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为大家展示了系部的研究项目。陆永华介绍到,机械电子工程系现今共有五个主要研究方向,历年获批科研经费及获奖情况一直保持较高水准,同时系部发表论文、专利总数也在逐年攀升。系部现有教授16人,副教授12人,讲师17人,历年来共培养博士后16名,博士110余名,硕士800余名,毕业生无论从学校还是学院层面都牢牢占据就业优势。最后介绍了教师构成和毕业后工作待遇等情况,体现出机械电子工程系的强大实力。

 512日,鲍益东首先我院航空宇航制造工程的历史渊源出发通过列举该系的几项重点成果,如长空一号无人机天巡一号卫星以及大飞机等著名项目说明航空宇航制造工程是一门历史悠久的学科,之后还介绍了本系雄厚的师资力量与丰硕学科成果。然后他逐一介绍了本系的六个具体研究方向,包括数字化设计制造技术、板料成形与控制技术、复合材料结构制造技术、飞机装配技术及装备、航空维修技术、智能制造技术。鲍益东说道航空宇航制造工程是国家重点学科,是南航重点科研发展方向之一。最后介绍了研究生招生的相关内容从什么是硕士研究生,为什么要考硕士研究生及如何备考硕士研究生出发,详细解答了同学们对于硕士研究生方面的疑惑。除此之外,鲍益东还邀请了优秀青年教师张涛为大家详细介绍中英合作办学的克兰菲尔德大学,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机电学院不论从师资力量还是科研实力在国内一直都处于领先水平,本次系部大讲堂为机电学院学生提供了一个了解本院科研师资力量的平台,后续学院将进一步扩大学科影响力,深入实验室提升学生们的专业认知,为他们的研途选择提供有力支撑!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