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人才培养  学生工作

机电学院2018级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弘扬劳动精神,争做有为青年”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05-01来源:机电学院点击:862

       为引导支部党员树立热爱劳动的思想,感悟劳动的价值,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机电学院2018级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弘扬劳动精神,争做有为青年”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通过参与手工创作、种植劳作、家务劳动、美食制作等活动,在实践中体会劳动的乐趣、感受劳动的魅力。

周殊同学一直喜欢动手制作手工艺品,在这个寒假,她购买了篆刻工具和教程书籍,五一到来之际,她篆刻制作了一枚印章送给初中同学,印章虽小,但情谊绵绵。



二十四节气之一的谷雨刚过,王世龙同学和父母一起,在院子里移植辣椒、西红柿等作物。王世龙同学说道,不论社会发展到什么程度,农业劳动依然光荣。想要成为一名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必须坚持知行合一,在实践中不断学习、在劳动中不断成长。



宅家帮奶奶搓玉米,活力“光棒少女”上线!在这段时间内,苗雨欣同学在学习专业课的同时,尝试不少有意思的劳动。在这个劳动节期间,苗雨欣同学宅在家里帮助奶奶搓玉米,从简单的劳动中体会不一样的乐趣。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个人卫生显得尤为重要。付星彭同学在这个劳动节将家人外衣全部认真清洗一遍,他说,劳动是甜的、快乐的,只有亲身劳动才能体会,这种快乐来自父母的赞扬,更来自于内心的满足。



受疫情影响,五一劳动节到来之际,司马怡聃同学在家中跟着妈妈学做了水煎包和馅饼,又自己动手做了饭。她深刻认识到了“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并且意识到我们今天着重去感受劳动精神,今后更要将这种辛勤劳动的精神落实到每一天、每一件事。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有效教育引导了支部党员树立正确的劳动价值观,弘扬并践行劳动精神,同时,激励支部党员勤于实践、勇担使命,以实际行动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