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人才培养  学生工作

机电学院2018级团总支开展“最美劳动者,追梦新时代”主题实践活动

时间:2020-05-01来源:机电学院点击:774

人生在勤,勤则不匮。五一将至,机电学院2018级团总支积极响应学院团委劳动实践活动的倡议,开展“最美劳动者,追梦新时代”主题实践活动,组织团员参与家务劳动、美食制作、植树劳动、手工制作、社区服务等实践活动,引导学生树立热爱劳动的思想、养成热爱劳动的习惯,在实践中体会劳动的乐趣、感悟劳动的价值。

感恩母亲,孝在当下。在母亲节来临之际,李之蹊同学用传统手工作品——剪纸来表达对母亲的爱。儿行千里母担忧,他用“康乃馨”来表达对母亲“感恩”,祝愿母亲身体健康、青春永驻。

幸福不会从天降,美好生活靠劳动创造。刘玉兰同学在这个难得与父母团圆的劳动节,撸起袖子学习制作食物,尝试制作了甜烙粑和炸鱼干等特色美食,并在每次饭后主动承担洗碗任务,为辛苦工作的父母分担家务。

邱澳宇同学在家身兼数职,不断转变角色,成了家庭全能劳动者。承担起家庭司机、厨师和清洁工等角色,和父母一起回到农村种菜、劈柴,在一次次劳动中,他体会到美味不一定是大鱼大肉,而是自己辛辛苦苦努力得到的劳动果实。

赵博雅同学热爱手工艺品,喜欢动手制作一些小物件,之前在网上买过一个手工小房子,但由于课业繁忙,小房子的制作过程又十分繁琐,一直没能抽出时间拼装制作,她把握这次假期机会,有效利用空闲时间,制作完成了向往很久的精致小房子。

在本次主题实践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参与社会和家庭劳动,在按时完成线上课程任务之余,在劳动中学习知识、增长才干,学习必备生活技能、体会劳动的乐趣。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实践活动为契机,在接下来的学习和生活中,更加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热爱劳动,在实践中不断学习、在劳动中继续成长。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