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人才培养  学生工作

机电学院开展2019级机械工程专业答疑交流会

时间:2020-04-19来源:机电学院点击:936

为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帮助大一学生更好地了解专业发展前景,及时解答学生专业上的疑惑。419日晚7点,机电学院开展2019级机械工程专业答疑交流会。本次交流会利用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由机电学院机械工程专业负责人左敦稳教授主讲,机电学院副院长于敏教授、2019级辅导员代澔丛、于子洋及2019级全体机械工程专业学生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交流会从机械工程专业的培养目标、毕业要求和问题答疑三个部分展开。左敦稳教授从机械工程专业多而难的课程设置介绍,引出了专业的人才培养目标是为了培养能够独立解决问题的综合性人才。左教授强调,本科生以课程学习为主,研究生则以课题研究为主,本科阶段学习的基础知识是为了研究生阶段独立解决问题做铺垫。


紧接着,左敦稳教授介绍了毕业的要求,无论是实习还是毕业论文,在学习过程中都要求学生运用数学、自然科学和工程基础等能力分析问题,并且建议同学们可以结合自己的志趣与精力,选修教学计划外的课程。在问题交流环节,左敦稳教授与同学们讨论了就业、读研等方面的问题。左教授指出,机械是不断发展的行业,在当今我国市场经济环境下,各行各业对全能型人才的需求大大增加,而南航的机械工程作为国家重点学科也已走向世界,得到了国际社会的认可,因此同学们应该珍视自己的专业,延展自己的视野,不断去追求更高的层次。




交流会最后,于敏副院长就机械工程专业的人才培养目标进行了进一步的阐述,她强调大学生应当抓紧自主学习的时间,深刻掌握学习方法,努力培养正确的学习态度。鼓励同学们根据个人的情况制定合理的学习计划和目标,为将来的发展打下扎实基础。左教授和于院长的讲解在学生中产生了强烈的反响,参加交流会的学生表示,自己对专业学习的意义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同时对专业困惑的问题也得到了详细解答,今后将更加努力地学习专业知识,争取得到更好的发展。

本次专业答疑交流会的开展解决了现阶段学生遇到的专业困惑,使学生进一步了解了专业的学习目标和学习内容,为学生未来的发展与规划指引了方向。未来,机电学院将继续关注学生培养,更好地肩负起传递知识、传承文化的育人使命。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