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人才培养  学生工作

讲好战“疫”故事,勇担时代使命——机电学院2018级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云”党课

时间:2020-04-18来源:机电学院点击:748

疫情当前,党员先行。为推进疫情防控期间党支部的思想建设工作,加强支部党员的思想引领教育,鼓励支部党员为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418日晚,机电学院2018级本科生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开展“讲好战‘疫’故事,勇担时代使命”专题“云”党课。



首先,支部书记孙志海同志以疫情爆发初期的关键时间节点和重大事件为切入点,介绍了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背景以及战“疫”过程中全国上下一盘棋、各族人民同心战“疫”的中国力量,同时,通过疫情数据对比,告诫同学们当前疫情形势依然复杂,我们有一千个理由欣慰,但没有一个理由放松,战“疫”斗争远未结束,不能有丝毫懈怠。

随后,孙志海同志从国家、科研团队和个人三个角度深入阐述了身为党的新生力量,青年学生党员应该如何以自己的视角讲好中国战“疫”故事。第一,疫情爆发以来,从中央到地方,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处处彰显着中国制度强大的号召力、凝聚力和执行力;第二,科研攻关团队勇担责、甘奉献,成为这场疫情阻击战的中坚力量;第三,在这场与病毒的生死赛跑中,涌现出了以“疫情上报第一人”张继先和“最美护士”陈颖等为代表的默默无闻奋斗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他们用自己的行动谱写了属于青年一代的最美篇章。

本次党课还特别邀请到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党务中心副主席、2019级博士研究生杜康同志讲述他身边的战“疫”故事,杜康同志以“携手战‘疫’,青年先行”为主题,分享了他身为一名武汉在读学生的切身感受,从学校、支部和个人三个方面,呼吁支部党员要矢志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青年先锋。



最后,孙志海同志号召支部党员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前提下,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科研攻关”的号召,夯实专业基础,修学储能,主动占领网络阵地,理性发声、正面发声,并充分发挥大学生的智力优势,积极参与战“疫”,贡献智慧。在今后的理论学习和社会实践中,支部同志要弘扬守望相助、英勇战斗、无私奉献的战“疫”精神,以实际行动担当时代使命。



通过本次线上主题党课的学习,支部党员纷纷表示,我们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不仅要关注振奋人心的消息、感动温暖的实例和不断变动的数字,更要思考这场疫情背后更深层次的意义,不断增强“四个自信”,践行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与使命,勇于担当,不负期待。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