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人才培养  学生工作

机电学院战“疫”云党课——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

时间:2020-04-10来源:机电学院点击:739


       一场突然的疫情,对于我们国家来讲,是大疫、大战也是大考。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机电学院2016级本科生党支部扎实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利用好线上平台,于49日下午开展战“疫”云党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战“疫”的党旗在学生党员中高高飘扬。

支部书记董航同志首先请支部两位学生党员代表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防控疫情阶段的个人感悟,作为应届毕业生,他们以毕设和就业为角度进行切入,指出作为学生党员,我们要积极落实青年人的担当与责任。

随后董航从三方面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感悟,指出现在疫情发展的态势时刻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我们除了要关注振奋人心的消息,感动温暖的事迹之外,更要注重看清战“疫”的背后和外延。大到国家,小到个人,全国上下都在这次疫情中贡献自己的力量。由国家32个部门组建的联防联控机构、21个深入一线的国家督导组、6000多名官兵赶往一线、220支医疗队、3万多名医护人员以及骑着电动车行驶40公里送蔬菜的质朴菜农等,这些事迹无不体现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让我们看到了坚持党的领导是战胜一切困难的关键核心,看到依靠和发动人民群众是一切工作的制胜法宝。

最后他讲到,我们作为学生党员在此时更要起到先锋模范作用,要讲担当、讲奉献、讲纪律,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只有我们每个人都站出来,冲上去,才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同时他也勉励大家“作为毕业生党员,希望大家做到离校不离党,时刻铭记自己入党的初心,继续在自己的位置上发光发热”。

党员学习心得

051640119 张舒淇

在此次党课中,我更加理解了党对社会的重要意义。在疫情抗灾的一线,有多少人没有选择回家,而是选择了直面“抗击疫情第一线“,只有在党的领导下,像“火神山医院”这种几乎不可能的任务才能完成。只有在党的领导下,我们的“抗疫“速度才会如此之快。
我们作为学生党员,虽然不能直接工作在抗击疫情第一线,我们也有很多事情可以做。可以用我们的知识来帮助身边的人防范疫情,尽量减少周围的传染人数。同时我们作为学生,学习也是必要的,这个方面,我做的不是很好,在疫情期间忽视了专业知识的学习,我在以后的时间里会加强各种知识的学习。

051610419尹展鹏

由于疫情的原因,我们首次在线上进行了一次党支部会议和党课学习。在过去的几个月时间里,新冠肺炎的爆发与肆虐,对全人类发起了巨大挑战。在这场世界各国与病毒的战争当中,我们的政府在党的领导下采取了一系列强有力的措施,完全透明的信息传递,各地第一时间的医疗支援,每日翻数倍的口罩生产力,如同奇迹一般建设完工的火神山与雷神山医院,还有充分普及到个人的防疫知识宣传,都充分体现了我们国家集中力量办大事的能力,向世界证明了我们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制度的优势与合理性。值此疫情当前,党正确领导,全国人民空前团结一致的之际,作为一名学生共产党员,我们必须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做好物理防护,引导社交网络正确的价值导向,传递正确的信息,保护好自己和身边的人。同时在特殊情况下做到坚定刻苦,继续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在未来能以更饱满的状态参与到社会建设当中。

051610410杨少军

为了按时召开党支部大会,机电学院2016级本科生第一、第二党支部联合召开线上党支部大会,特殊时期,特殊办法,我也算是切身体会到了这个观念,党支部76名学生党员加上1名辅导员党支部书记,使得本次会议如火如荼的展开。反观会议内容,第一、第二党支部副书记分别分享了自己在防疫期间的心得感想,党支部书记紧接着给我们上了一堂特殊时期的党课,我个人觉得党支部会议就是让每一位党员的警钟长鸣,提醒每一位党员在不同时期都要牢记自己党员的身份,疫情期间,“党员先行”“党员打头阵”等等话语并不是停留在口号上的,我们学生党员同样是伟大党组织中的一份子,更是党组织中的新鲜血液,做好本职,做好带头,做出榜样,做合格党员!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