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人才培养  学生工作

机电学院2017级本科生党支部举行“讲述抗疫故事,凝聚青春力量”线上党日活动

时间:2020-04-10来源:机电学院点击:798

文:戚昊、刘洪达   图:卢暄

 

为贯彻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和《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精神,充分发挥大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48日晚,机电学院2017级本科生党支部举行“讲述抗疫故事,凝聚青春力量”线上党日活动。



首先,支部成员一起学习讨论了310日习近平总书记赴湖北武汉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专程到武汉考察疫情防控形势和工作进展,了解武汉人民的困难和需求。总书记强调湖北和武汉疫情防控形势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但疫情防控任务依然艰巨繁重。继续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最重要的工作,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坚决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总书记夙兴夜寐,亲自指挥、亲自部署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充分彰显了身为党和国家领导人的非凡胆略,强烈的使命担当和深厚的人民情怀。支部成员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并表示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信心”、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为夺取疫情防控胜利提供强大的精神支持,更加有力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


随后,支部书记刘洪达同志、支部成员吴海涛同志和曾静男同志分享了作为抗疫志愿者,在抗疫一线工作的感受。他们在疫情期间主动到社区、村镇报到,积极参与到宣讲防疫知识、登记进出信息、发放消毒水、配合基层工作人员对居家隔离者做好后勤保障等工作。在此过程中他们把志愿服务当作情怀,用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争当“逆行者”,为社区、乡村奉献自己的力量,坚决遏制疫情扩散,用责任与担当筑起抗疫防线。


最后,大家就居家自我隔离期间的所见所闻,以及开学返校途中如何自我保护进行了讨论。他们通过对比我国与别国在疫情中的举措的不同,深入讨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以及我们中华民族的强大凝聚力。除此之外,他们还共同学习了病毒传播途径、消毒液使用须知、洗手揉搓步骤口诀、戴口罩办法等返校途中和返校后的防护知识。返校后党支部将继续发挥带头模范作用,积极承担志愿服务工作,在战“疫”里体现学生党员的时代使命和责任担当,把爱国主义精神转化为强国报国、爱党奉献的自觉行动。

在这次疫情中,我们看到了很多,同时也收获了很多,充分利用重大疫情这一特殊时期、特殊情境,主动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既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客观需要,也是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针对性和亲和力的有利契机。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使支部党员同志们更加明确了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的丰富内涵,流露出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真挚情感,让他们更紧密的联系在一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