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学研究  安全管理

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案例(2015年以来,网上下载,不定期更新)

时间:2019-05-23来源:机电学院点击:949

1

201533

复旦大学一实验室硫化氢泄漏,导致帮助更换气瓶的供货业务员中毒身亡;

2

201545

中国矿业大学化工学院实验室发生自配标准气爆炸事故,造成11截肢3轻伤;

3

2016523

华东理工大学1名研二学生在企业做中试研究时,遇爆炸身亡;

4

2016921

东华大学发生实验室爆炸,3名研究生受伤,23只眼睛受伤;

5

2017327

复旦大学有2名本科生在209实验室工作,在处理一个约100毫升的反应釜过程中,反应釜发生爆炸,学生左手大面积创伤,右臂贯穿伤骨折;

6

20171015

十九大(18号开幕前3天)前夕,南京XX大学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的一栋大楼突然起火,大火持续烧了一个多小时,过火面积700多平;

7

20181111

泰州市医药高新区**大学**学院卓越制药实训中心一实验室在实验过程中发生爆燃。实验室大门炸飞,玻璃渣到处都是,当时身处实验室内的三十多名师生受伤;

8

20181226

北京交通大学市政环境工程系3名学生在东校区2号楼环境工程实验室,进行垃圾渗滤液污水处理实验时发生爆炸,事故造成3名参与实验的研究生(2名博士。1名硕士)死亡。追究刑事责任二人:项目负责人李德生、实验室员张琼(重大责任事故罪、过失致人死亡罪、危险化学品肇事罪)。问责处理12人:书记、校长、副校长、保卫处、科技处、资产处、院长、院书记、副院长、实验室主、系主任与学院党委;

9

2019227

(两会开幕前3天)南京XX大学丁家桥校区教学楼里,垃圾桶着火,引燃通风管道到楼顶

10

2019321

,盐城市响水县发生特别重大爆炸事故,造成78人死亡,600余人受伤。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事故搜救和调查处理做出批示,国务委员王勇现场指导事故应急处置和调查处理工作,应急管理部党组书记黄明同志任事故调查组长。

11

2019331

昆山综保区汉鼎精密金属有限公司加工中心车间室外场地上存放废金属的一个集装箱发生一起燃爆,引起车间起火,导致7人死亡,1人重伤,4人轻伤。截止上午10时许,事故现场清理完毕。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12

201943

江苏泰兴市经济开发区一化工厂发生火灾,有附近居民称听到明显爆炸声。江苏泰州市委宣传部官方微信发布通报称,现场无人员伤亡。

http://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3255008

13

2019415

今年化工行业事故频发,据报道,415日下午,齐鲁天和惠世制药有限公司冻干车地下室在管道改造过程中,因电焊火花引燃低温传热介质,产生烟雾,致使现场作业的10名工作人员中8人当场窒息死亡,其余2名工作人员在抢救过程中死亡。另有12名救援人员受呛伤,无生命危险。经环保部门检测,对周边环境未形成影响。事故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置中。

14.

2019415

巴黎圣母院发生大火,塔尖倒塌 建筑损毁严重。位于法国首都的巴黎圣母院傍晚发生大火,造成巴黎圣母院塔尖倒塌,建筑损毁严重。目前尚无人员伤亡的报告。巴黎圣母院发言人说,大火最初于当地时间151850分(北京时间16050分)左右被发现。新华社记者在前往巴黎圣母院的路上看到,大量消防车、警车赶往火灾现场,空中有救援直升机盘旋。火势很大,数公里外就能看到滚滚浓烟。据法国媒体报道,大火从巴黎圣母院的楼顶开始燃烧,火势很快蔓延,熊熊火焰从教堂两座钟楼间窜出,塔尖随后轰然倒塌。据参与救援的消防员说,火灾可能与巴黎圣母院的修缮工程有关。截至当地时间21时,大火仍然没有被扑灭,夜幕下的巴黎圣母院主体建筑不断冒出白色烟雾,空气中弥漫着刺鼻的气味。周围民众表情凝重,有人在与亲友通电话,情绪激动地描述着现场情况。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