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师生风采

机电学院2017级开展第二期班主任匠心导航说

时间:2019-12-20来源:机电学院点击:938

为进一步搭建低年级学生和学院专业老师沟通的桥梁,增强专业认知,规划学业生涯,机电学院2017级定期邀请年级班主任开展“班主任匠心导航说”,面向年级所有学生进行报名,根据报名顺序挑选部分学生参与座谈。2019429日晚,第二期“班主任匠心导航说”于将军路校区东区咖啡厅成功举办,305班班主任周来水老师及20名学生参与其中。


座谈期间,周老师向同学们介绍本科教育以“宽口径,厚基础,强能力”为目的,相比于专业技术更加注重工科思维的培养,本科课程虽然涉及范围较广但是难度不大,挂科的主要问题是态度不端正。面对同学们提出的如何在大学提升综合能力的疑问,他建议本科生在完成学业基础的前提下,于大二大三阶段自主联系导师,参与导师项目,学会把知识转化为能力,以此来提升自己的实践能力。

座谈最后,周老师指出,学习切忌原地踏步,要有长远的目标。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多读书,在此过程中不仅能够系统的学习知识,而且可以在知识之外收获思想,提高素质,增长修养。


本次班主任匠心导航说,解决了同学们的学业疑惑,引导同学们思考自己未来的方向。未来学院将会不断完善班主任匠心导航说这一活动,更加深入、全面得解决同学们学习以及生活中的问题,为学院育人增添新的力量,为学生成长打造坚实的基础。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