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师生风采

机电学院2017级本科生党支部开展“追溯梅园记忆,传递党员精神”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19-12-20来源:机电学院点击:877

 为深入学习党员精神,增强大学生的思想政治理论素养,提升大学生的政治理论水平,机电学院2017级本科生党支部于4月18日及21日分别开展了“追溯梅园记忆,传递党员精神”分享会及参观梅园新村系列主题教育。主题分享会由预备党员赵振同学主持,17级本科生辅导员刘洪达及党支部全体成员参与分享会。


 4月18日晚的分享会上,首先,赵振指出此次分享会的目的在于“预习”。为同学们做好参观之前的活动介绍,使后续活动开展更加有针对性是开展分享会的初衷。接着,戴宜强同学对梅园的历史与馆区分布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沈颖同学就梅园中的人文情怀、建筑风格、参观指南等方面进行描述,通过分享“别尔克”小轿车司机机智英勇甩特务的故事将同学们带入那个年代,通过说明梅园新村30号建立三层楼的理由让同学们切身感受到共产党当时危急的处境。吴迪同学从历史角度就梅园中的参观价值方面进行介绍。通过三位同学的分享,同学们不仅了解到了南京谈判在国共内战前和平谈判的地位,还对三天后即将参观的梅园纪念馆内的分布有了详细的了解。同学们对参观行程充满期待,会议效果十分明显。


 4月21日上午,党支部前往梅园新村纪念馆进行参观。在导游的带领下,同学们依次参观了纪念堂的6个部分——“为了和平进行重庆谈判”、“进驻梅园开启南京续谈”、“审时度势力控严峻形势”、“扩大统战开辟第二条占线”、“坦诚相待从容应对调解”和“抵制‘国大’,使中共赢得人心”。展厅陈列了当年中共支持和发展爱国民主运动的照片和史料。现代化的陈列展示手段、300多幅(件)珍贵历史照片、文物和资料,再现了以周恩来同志为首的中共代表团在南京继续同国民党政府进行和平谈判的史实,生动表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崇高精神和革命风范。随后,同学们参观了梅园新村30号、35号、17号,了解了周恩来、董必武等老革命家艰苦朴素的生活办公环境。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又回到学校进行了分组讨论,五个小组的组长将组员们的感悟进行总结分享。此次主题活动增强了同学们爱党爱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使同学们更深刻地意识到,要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奋斗的精神转化为源源不绝的学习动力,用实际行动去响应革命家的号召,从身边的一点一滴做起,以老一辈革命家的精神为动力,不断鞭策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用党员的要求来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