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工作  教学动态

张海涛博士答辩公告

时间:2018-12-13来源:机电学院点击:1771

答辩博士张海涛

指导教师:唐敦兵教授

论文题目:离散制造车间自适应生产控制关键技术研究

答辩委员会:

主席:谭业发  教授    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工程大学
委员:罗  翔  教授    东南大学
              王禹林 教授  南京理工大学
            游有鹏  教授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陈  柏  教授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叶文华 教授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唐敦兵 教授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秘书:吴青聪 讲师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答辩时间:2018121713:00

  点:南航明故宫校区17#519

围绕离散制造车间层的生产运作决策问题,从控制论的角度,以生产能力自适应控制为主线展开研究,主要研究工作和所取得的创新性成果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构建了基于控制理论的自适应生产控制系统框架,以满足复杂动态多变的车间运行环境。提出了以驱动误差为函数的自适应控制策略,在提高车间系统性能同时,降低了控制器的作用频率。

2)以流率控制的基本思想在连续时域内建立了离散制造车间的生产控制系统模型,详细分析了不同参数取值下的系统动态特性,揭示了在制品库存的“阻尼”角色,生产提前期和生产能力调整时间的“固有频率”角色。

3)分析了神经内分泌系统反馈调控原理,研究了激素稳态调节机制的作用函数,设计了以驱动误差为函数的自适应控制策略

4)提出了一种自组织式生产模式,简化了生产控制流程,在离散时域内建立了车间系统状态方程和输出方程,并采用状态空间法求解离散制造车间状态矩阵特征值,评估了生产控制系统的性能。

5)设计了车间运行决策目标函数,构建了车间运行决策机制。通过嵌入式工控机构建智能单元控制器,搭建了分布式自适应控制实验平台,验证了上述提出的关键技术。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