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基层党建

机电学院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系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助力机电学院第四次党员代表大会

时间:2018-10-24来源:机电学院点击:1512

    20181019日机电学院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系党支部在机电学院341会议室召开党支部大会,讨论中共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机电学院第四次党员代表大会报告征求意见稿,并组织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副校长许希武、机电学院党委书记袁智强及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系教工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袁智强书记解读了报告征求意见稿,介绍了意见稿形成过程,中共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机电学院第四次党员代表大会是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学校第十六次党代会精神,全面深化校内综合改革和推动“双一流”建设的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报告从五年来学院党委的主要工作;学院发展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学院今后一个时期的中心工作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

  

    与会党员们详细阅读报告后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与交流,对报告和学院发展工作提出建议。朱荻院士肯定了报告整体主题及对重大科研成果的谋划,提出今后工作中要加强学术治院,改善目前优秀青年人才偏少现状,学院应加大对青年教师的鼓励与支持。在科研方面基础研究不足,过于偏重技术研究,奖项较少,鼓励整合资源,凝练精髓,积极申报各类奖项。许希武副校长对报告整体给予了肯定,同时指出了目前存在的学科发展不均衡不完善现象。后期工作中要谋划载体,提高整体学科发展均衡性,打造各学科的特色发展,增加标志性成果产出。其他党员也对报告征求意见稿提出个人建议,对报告中的各项数据、五个坚持、五个工程等进行了讨论与交流。

    大会第二阶段,全体与会党员学习并讨论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新条例突出了政治性、彰显了时代性、增强了针对性。与原条例相比新增了11条,修改了65条,整合了2条,大会学习了部分新增条例,对典型违纪违法案例进行了剖析。与会党员纷纷表示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任重道远,新条例的实施将不断提高纪律建设的政治性、时代性和针对性,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更大的成果。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