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合作交流  学术交流

Ö.S. Ganiyusufoglu院士访问我校并作报告

时间:2021-11-18来源:机电学院点击:272

 20211114-17日,德国工程院院士Ö.S. Ganiyusufoglu访问我校,并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An obligation for Everybody的讲座。学院可持续制造关键技术引智基地负责人何宁教授主持此次讲座,学院的师生们参加讲座并与Ganiyusufoglu院士进行了学术交流。

 Ö.S. Ganiyusufoglu院士首先介绍了可持续发展的历史,其发展的目标蓝图与研究趋势。接着,他向师生们介绍了可持续产品设计与制造的实践,以及个人在生活中为了可持续目标的有益做法。他提出的可持续发展理念深入人心,每个人都应该也可以为低碳环保节能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讲座结束后,Ganiyusufoglu院士与师生们就讲座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互动。何宁教授代表学院再次向Ganiyusufoglu院士对学院学科建设、引智基地建设与人才培养等方面所做的贡献表达了感谢。Ganiyusufoglu院士计划于12月中旬再访我校为本科新生讲授一场入学导论课。

 Ö.S. Ganiyusufoglu院士是德国国家工程院院士(Acatech),国际生产工程科学院(CIRP)工业领域院士,专业领域为机床、生产技术、自动化。他于1984年在柏林大学获得博士学位。自2006年起,在中国担任国有企业(大连和沈阳机床集团)董事长顾问。2017年至2019年,任CIRP企业成员咨询小组主席。2018年,Ö.S. Ganiyusufoglu院士荣获中国政府友谊奖。自2021年起,他在中国山东省青岛国际院士港(QIAP)担任工业发展顾问。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