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名2020级硕士生顺利赴英国克兰菲尔德大学开展交流学习

时间:2021-11-03来源:机电学院点击:626

 20219月,南航-英国克兰菲尔德大学机械(航空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教育项目2020级的27名学生前往英国克兰菲尔德大学(以下简称克大)开展第二阶段的学习。

 新冠疫情当前,学校和机电学院高度重视防疫工作,通过和克大多方面沟通和计划,制定了全方位、全过程的防疫策略,学院组织全体同学进行了疫苗注射,准备了大量的防疫物资(包括医用口罩、面罩、手套、防护服等),并安排专车专人将全部同学从南航送到上海浦东机场。学生抵达英国后,克大安排专车前往机场接机。

张霖老师和同学们在浦东机场合影留念

    历经十几个小时的飞行,9月25日同学们顺利抵达英国伦敦希斯罗机场,克大安排的专车将同学们送至克兰菲尔德小镇住处。根据英方防疫要求,同学们须居家隔离10天(期间包括两次核酸检测)。

克大著名的数字化航空研究中心(DARTeC)波音737前合影

    10月13日下午,克大可持续制造系统中心(SMSC)Konstantinos Georgarakis教授组织了师生见面会,介绍了课程计划、研读模式、学习要求等内容,同学们正式开启在克大精彩的学习生活。

师生见面会现场

    10月18日,同学们在克大的第一门专业课程开讲了。

John Patsavellas 教授正在授课

克大的教学环境

克大美丽的校园

 目前,首届(2019级)12名学生已完成在克大的学习任务,现已全部回国并于10月16日解除隔离,入校开展硕士最后阶段的学习。              

本项目原名称为南航与英国克兰菲尔德大学合作举办的航空工程(航空制造)专业硕士研究生教育项目,由于国家对工程专业学位类别进行调整,现更名为南航与英国克兰菲尔德大学合作举办的机械(航空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教育项目,学生培养内容不变。本项目经教育部批准,单设代码招生,办学形式为全日制,学制3年,采取“1+1+1”模式,即学生在3年学习期间,第一年在我校完成专业基础课程的学习;第二年在克大重点修读其优质特色专业课程,完成团队项目和个人项目的研究;第三年在我校完成航空工程相关课题的研究和论文撰写等全部学习任务。该项目于2018年启动招生,截止目前共有88名学生在读,项目引进克大优质师资和教学资源,结合我校机电学院优势学科,整体运行良好,效果突出。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