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人才培养  本科生培养

机电学院召开教材规划论证研讨会

时间:2021-10-29来源:机电学院点击:301


1018日,我院在明故宫校区召开机电学院教材规划论证研讨会。参会人员有副院长于敏,国家级教学名师朱如鹏,学院专业负责人左敦稳、陈炳发、周来水、陈柏、郭宇、吉爱红,学院系教学主任王体春、郝秀清、朱海华、金霞、吴讯,拟申报规划教材的课程组负责人以及学院教学办人员。此次会议由于敏主持。



会议伊始各系主任对标一流专业建设,结合一流课程,论证本专业未来3-5年的教材规划,专业负责人、在场的各位专家结合本专业发展现状、课程的特点提出意见和建议。接着明年拟申请规划教材的课程组负责人,结合当代教育背景根据自己对本门课程的理解以及目前我学生的上课现状论证各门拟申请的规划教材的重要性并且结合课程目前的教材现状以及自己对课程的理解与思考,提出了自己拟申请的规划教材的创新点。


专家们就如何更好的开展教材建设工作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专家们认为,教材编写一定要立足本科课程,结合一流专业特色、一流品牌特色,同时教材编写要有高级人才参与、要结合新时期教材建设要求,兼顾课程思政与学科专业特点,同时要深化教材创新研究,体现科教融合、产教融合;专家们同时也分析了教材出版会遇见的各种问题,同时也阐述了教材出版的需要做的准备工作。专家们指出学院教师的积极性很好,应该给予提供支持结合我院立项的工信部航空航天领域智能制造教材建设重点研究基地的契机,鼓励学院老师积极准备相关教材编写事宜这份饱含深情、给予厚望的庄重嘱托,为机电学院新时代教材建设工作立足新阶段、找准新定位、展现机电学院新作为指出了努力方向,对于增强学院教师教书育人的职责使命有着重大而深远的现实意义。



于院长表示,教材事业关乎教师以及学生,是一份责任重大的事业。课程教材要体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通过教材出版工作,充分提高学院教师教书育人的责任感。教材质量的高低直接影响到素质教育的目标是否实现,要集中有限力量和资源,落实好教材编写和出版工作。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