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教育部南航-英国克兰菲尔德大学航空制造(航空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教育项目2021级新生线上见面会顺利举行

时间:2021-10-15来源:机电学院点击:1040

20211014日下午,南航与英国克兰菲尔德大学合作举办的航空工程(航空制造)专业硕士研究生教育项目202130名新生与克兰菲尔德大学(以下简称克大)教师的线上见面会在明故宫校区6201会议室顺利举行。南航机电学院航空宇航制造工程系副主任鲍益东、高鑫,克大可持续制造系统中心(SMSCKonstantinos Georgarakis等相关老师们出席了会议。

      见面会上,Konstantions Georgarakis教授向新生介绍了克大的发展历史、研究方向、地理位置和校园环境等,让大家对克大有了更全面和深入的了解;Konstantions Georgarakis教授还着重介绍了该合作办学项目的课程安排与培养模式,指出克大非常注重对学生专业思维和技能的培养,开设了许多校企合作项目,对前沿的航空航天理论知识和应用都有着不同程度的涉及,他期待未来同学们能在项目中展现自己的能力,为世界航空航天领域做出突出的贡献。

随后,202130名学生向克大老师进行了自我介绍,并针对自己的专业背景和研究方向与英方老师进行了沟通交流,充分体现了南航学子谦虚求学的精神风貌。

会上,机电学院相关老师重点解读了有关该合作办学项目的管理规定和学制内培养计划,尤其强调了在英语学习方面的要求,还对学生提出的疑问一一作出了解答。

会议最后,Konstantions Georgarakis教授对该项目2019级和2020级的生源质量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再次对2021级同学们选择前往克大学习表示热烈欢迎。他提醒同学们要不断加强英文的学习,这对于在英国的学习有很大的帮助,并期待2022年与同学们在英国早日相见。

见面会后大家合影留念。

今年是该合作办学项目平稳运行的第三年,愿该项目在南航和克大双方的共同努力下蓬勃发展,培养出航空航天领域更多高质量、高水平的国际化人才。

 

 

 

tip

关于英国克兰菲尔德大学你知道哪些?

英国克兰菲尔德大学(Cranfield University)(以下简称克大)1946年创立于英国,是全欧洲唯一拥有机场的大学,被誉为英国中科院,是仅培养研究生和博士生的英国TOP5研究型大学。2014REF评估中克大有81%的研究被评为世界领先国际杰出2015QS专业排名克大的机械、航空、制造技术英国第5,世界第27。英国超过50%的航天及航空工程研究生学位在克兰菲尔德航空学院授予。克大不仅拥有全英唯一的英国皇家航空协会分支机构,同时与很多国际航空航天著名公司和研究机构合作,共同设立研究所或者开展科研项目,如波音公司,空中客车公司,欧洲宇航防务集团阿姆斯特朗公司,英国宇航系统,克兰菲尔德航空公司,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美国航空航天公司)等均在克大设有研究机构与合作项目。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