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合作交流

我院与日本鹿儿岛工学院共同举办“2nd IWMET”线上本科毕设答辩会

时间:2021-06-25来源:机电学院点击:1210

为增进我院学生与日本鹿儿岛工学院学生之间的国际交流,63日下午,“2nd International Workshop on Modern Engineering  Technology (2nd IWMET)”线上本科毕设答辩会议在明故宫校区15号楼341会议室举行。本次会议是上次会议的延续,主要由我院大四年级本科生进行汇报答辩。日方参加此次会议的主要人员有:分管国际交流的副校长H. Tokunaga教授及K. Shimana教授、Y. Kobaru教授、Y. Kawano教授等,本科生Tomoyuki HirotaniKouhei Yamashita10余人;我院参会的主要人员有:左敦稳教授、周燕飞教授、孙序泉研究员、孙玉利教授、金超武副教授、赵国龙副教授、吴青聪老师以及部分大四年级本科生20余人。会议由左敦稳教授主持。

首先,左敦稳教授向参加此次答辩会的所有老师与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向为筹办此次会议付出辛勤努力的各位老师表达了诚挚的谢意。左教授希望我院学生与日方学生通过线上答辩会这个平台相互学习,相互促进,共同提高,共同进步。

 

接着,赵佳君同学作为此次精密光整本科毕设团队的队长进行了团队总汇报,随后由原樱杰同学、罗心韵同学、赵佳君同学、张俊鹏同学分别做了“磨粒流光整加工装置设计与制造”、“磨粒流光整加工装置控制系统研究”、“磨粒流光整加工软弹性磨料研制”和“闭式整体叶环磨粒流光整加工工艺研究”的本科毕设答辩。我院周燕飞教授、企业专家南京数控机床有限公司孙序泉研究员等专家教授和日方的H.Tokunaga教授、K.Shimana教授就磨粒流光整加工的机床、磨料、夹具三大方面与四位毕设答辩同学及其指导老师左敦稳教授和孙玉利教授进行了交流讨论,并给出了宝贵的论文修改意见,日方的大四年级本科生也积极参与了交流互动环节。

我院学生与日方学生进行的学术交流更好的促进了双方对相关课题的深入研究和探讨。我院积极支持这种创新性的国际交流活动,这两次的学习交流为后续推广此种国际交流形式、扩大我院本科生的国际交流规模奠定了基础。这种国际交流形式有助于发散同学们在科研方面的思维,增强同学们对科学研究的兴趣和热情,加强同学们的外语水平和表达能力,增强同学们国际间的合作意识,在当前形势下具有重大意义。

如今,高校中的科学研究不再专属于教师和研究生,大量的高年级本科生也参与进来,本科生参与国际交流是大势所趋。本科生参与国际交流能有效促进我国人才教育国际化发展,促进我国科技事业的腾飞。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