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人才培养  本科生培养

机电学院举行“企业项目式”实习课题发布会

时间:2021-06-18来源:机电学院点击:708

    2021613日上午10点,机电学院举行线上“企业项目式”实习课题发布会。参会人员有苏州迈信林航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昌河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昆山科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部第六十研究所、菲舍尔航空部件(镇江)有限公司以及无锡博伊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机电学院副院长于敏、院长助理朱海华、校内指导教师以及18级、19级部分本科生,会议由朱海华主持。


会议伊始,朱海华向百忙之中积极参与到“企业项目式”实习的企业代表表示由衷的欢迎和感谢。本次参会的企业代表共发布课题21项,可实现近100位学生参与到“企业项目式”实习当中。为了让学生更好的了解“企业项目式”实习,参与课题发布的相关企业代表依次向同学们介绍了企业情况,以及本次“企业项目式”实习的课题发布的背景和内容,鼓励学生积极到“企业项目式”实习去。



会后,学院将“企业项目式”实习课题申请表发放给学生,学生积极询问、踊跃报名,目前每个项目均有学生报名参加。


 “企业项目式”实习以团队项目形式组织开展,项目课题须来源于企业,采取“企业出题、教师解题、学生做题”模式。近几年来,“企业项目式”实习为我院深化实践教学改革,打通实践环节壁垒,促进产教融合,提高学生解决复杂工程问题能力和创新能力作出了有效的探索与实践。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