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人才培养  研究生招生

机电学院2021年招收定向招考博士研究生工作细则

时间:2021-05-17来源:机电学院点击:1123



机电学院招生复试及录取工作坚持公平、公开、公正;坚持按需招生、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和宁缺毋滥的原则。根据校研字《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二〇二一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的有关要求,特制定本实施细则。

一、学院招生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傅玉灿

成员:郭宇 郭勤涛 朱栋 姚佳烽 鲍益东 陆俊华

 

二、学院招生工作监督小组

组长:袁智强

成员:徐俊珠  李岚  赵威  卢文壮  朱玉川  张臣  陆蔚华

 

三、报考流程

 1.英语测试

  英语水平考核方式为学校统一组织,采取线下笔试的方式,考试2小时,满分100分。

  2.复试资格确定

  学校根据英语测试成绩和招生计划等,划定相关学科进入复试的合格分数线,确定进入复试人员名单。

  3.综合面试(复试)

  1)资格审查

  面试考核前,学院必须对考生进行资格审查,资格审查不合格者不予面试。审查条件以我校《2021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规定为准。

  具体审核:①身份证;②学历、学位证书原件。持境外获得的学位证书报考者,须通过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须提交认证报告。同等学力人员须提交与报考专业相关的硕士学位课程成绩单。

  资格审查采取考生现场提交方式,学院安排专人进行审核的方式,学院资格审查形成书面记录并留存备查,如考生提供虚假材料,任何时候一经发现,将取消其录取资格。

根据相关收费标准,收取每生80元复试费。

2)面试形式与内容

采取线下现场面试方式,综合面试满分为300分,包括业务课1、业务课2和综合运用相关知识的能力、科研创新能力、对本学科前沿领域及最新研究动态的掌握能力等,对每位考生的考核时间一般不少于30分钟。

3)复试基本流程及要求

①学院成立面试小组并进行编号,每个面试小组设组长1人、组员不少于4人(共不少于5人),其中博士生导师不少于3人,面试小组成员分组在面试现场确定,成员名单对外严格保密。

②各面试小组要统一成绩评定标准,每个面试小组成员按标准对每位考生进行独立打分,不得相互讨论。

③考生面试成绩的计算: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后,取其余成员打分的平均分为考生面试成绩。

④所有考生面试结束后,面试小组向学院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报告面试情况。

⑤各学院组织人员对考生的面试成绩进行汇总和登分,成绩汇总和登分时应不少于3人同时在场,包括学院招生工作监督小组成员在场。

⑥面试基本流程如下:

a)面试考生现场抽签确定自己所在的面试小组及面试顺序。

b)面试考生在候考区等待,将手机关闭、上交。

c)面试考生在导引员的引领下,到指定小组面试。

d)考生面试结束后直接离开现场。

参加面试时,考生可提供反映能力与水平的获奖证书、各类证明等相关材料。

⑦学院对考生面试进行全程录像录音。

同等学力考生须加试(笔试)两门本专业硕士学位主干课程。加试科目、时间、地点由学院另行通知。加试科目不合格,不得录取。

3)成绩计算

    考核成绩按以上方式,合计总分400分。折算为百分制,60分为及格。

 

四、拟录取原则

1、考核成绩及格及以上。

2、根据考生的复试成绩由高到低顺序确定拟录取名单,并在学院网站上公示,公示期为7天。

 

五、综合面试时间及地点

2021523日(周日)明故宫校区18号楼。

 

六、监督机制

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对本院定向招考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负责;

招生工作监督小组负责对本院定向招考博士研究生工招生工作监督和检查,受理考生的举报、投诉等事宜。

 

七、信息查询及联系方式

学院网址:cmee.nuaa.edu.cn

咨询电话:025-84890249                

监督电话:025-84896460                        

 

                                     机电学院

                二O二一年五月十七日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