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合作交流  学术交流

我院与日本鹿儿岛工学院共同举办“1st IWMET”线上本科毕设答辩会

时间:2021-03-18来源:052系点击:1854

      3月11日上午,“1st International Workshop on Modern Engineering & Technology (1st IWMET)”线上本科毕设答辩会议在明故宫校区15号楼341会议室举行。日方参加此次会议的主要人员有:分管国际交流的副校长H. Tokunaga教授及K. Shimana教授、Y. Kobaru教授、Y. Kawano教授等,本科生Tomoyuki Hirotani和Kouhei Yamashita等10余人;我院参会的主要人员有:左敦稳教授、孙玉利教授以及部分研究生、大四年级本科生10余人。会议由日本鹿儿岛工学院副校长Hitoo Tokunaga教授主持。

      首先,左敦稳教授为本次答辩会致辞。左教授对所有为筹备此次会议付出辛勤努力的各位老师表达了诚挚的谢意,简要回顾了我院与鹿儿岛工学院之间长期以来的合作交流历史,指出本次会议对于学生之间的直接交流是一个十分重要的新起点,并希望两校学生之间的交流像过去教师之间的交流一样也越来越活跃,越来越富有成果。
    接着,Tomoyuki Hirotani 同学和Kouhei Yamashita同学分别做了“硬脆材料微铣削加工状态监测研究”和“单晶蓝宝石的微细加工特性研究”的本科毕设答辩。左敦稳教授、孙玉利教授就硬脆材料脆-塑转变机理、脆-塑加工状态的判据以及出现异常数据的原因等与两位同学和其指导老师进行了交流讨论,我方研究生及大四年级本科生也积极参与了交流互动环节。

      最后,Hitoo Tokunaga教授介绍了日本鹿儿岛工学院的办学及国际交流情况,从日本的教育系统和国立高等专门学校两个方面进行了分享,详细介绍了鹿儿岛工学院的院系构成,并欢迎中国学生前往留学交流。双方同意,在今年6月份再次联合举办这样的答辩会,届时主要由我方本科大四学生进行汇报答辩。
本次会议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与日本学生交流的机会,让大家了解了日本同龄人的学习研究情况。我院积极支持这种创新性的国际交流活动,计划经过一段时间试行后将其固定化并加以推广,从而扩大我院本科生的国际交流规模。这种国际交流形式既能拓展同学们的国际视野,又能激发同学们的创新热情,还能增强同学们国际间的合作意识,在新形势下具有一定的示范意义。
      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国家的发展未来将落在每一位青年学子的肩上。通过这种直接交流,可以勉励同学们今后更加刻苦学习,精进技能,在将来可以更好地为祖国建设服务。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