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人才培养  本科生培养

机电学院召开智能制造工程新工科专业建设研讨会

时间:2021-03-17来源:机电学院点击:896

316日,我院在明故宫校区召开智能制造工程新工科专业建设研讨会。此次会议由教学副院长于敏主持,参会人员有教学副院长郭宇,学院教授唐敦兵、楼佩煌、周来水、陈柏、张丽艳、张臣、郝晓忠,副教授朱海华、钱晓明、杨文安、李成刚、冷晟,青年教师吴青聪、段晋军以及学院教学办人员。

会议伊始,新工科机器人工程专业负责人陈柏教授进行了经验分享。机器人工程专业于20209月完成首次招生,在创办了近一年后,陈柏教授分享了他的几点思考:一是培养方案要依据专业认证要求拟定,应以培养目标为主线进行课程设置,而非以教学资源设置课程是课程设置体系化,避免课程内容重叠陈柏教授希望机器人工程专业的创办经验能对智能制造工程新专业建设起到一定的作用。

专家们示受益匪浅,并就如何更好的建设智能制造工程新工科专业展开了热烈论。专家们指出,一方面注意汲取机器人工程专业创办的经验另一方面需依托我院优势学科机械工程,同时考虑到新专业未来的发展,规划好课程体系和实践环节,考虑好课程落地等一系列问题,打造新工科专业特色。

最后,教授表达了对新工科专业建设的支持与展望,智能制造工程专业负责人郭宇教授布置了接下来智能制造工程专业建设需要完成的任务。至此,智能制造新工科专业建设研讨会圆满结束。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