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人才培养  本科生培养

鹰击长空、智造先行---长空学院学子参观机电学院实验室

时间:2020-10-13来源:机电学院点击:1161

 

 1011日,机电学院迎来了参加“长空学院专业文化节之学生开放日“活动的190余名2019级长空学院学子。在我院老师的有序带领下,长空学子们参观了直升机传动技术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复合材料制造实验室、智能检测实验室、智能制造实验室、机加实验室、成形实验室、3D打印实验室、智能装配实验室、飞机先进装配技术中心实验室、现代集成制造实验室以及机电学院大学生创新成果展示区。



活动开始,我院航空宇航制造工程系实验室主任王长瑞老师带领学生们围绕机电学院大厅云铎、余承业、张幼桢、程宝蕖四位学院奠基人的塑像,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机电学院的历史沿革、育人成果、教师团队等基本情况,展示了机电学院的文化传承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对长空学子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同学们了解、学习飞行器制造工程专业知识,未来在专业领域建功立业。

接下来,长空学院的学子们分批分时间段参观实验室。在各个实验室里,讲解员们深入浅出的向学生们讲解了各实验室的发展历程、主要研究方向、最前沿的研究成果以及对航空航天民航和其他领域做出的突出贡献。老师们殷切寄语长空学子并热烈期盼同学们扎实开展知识学习、投身专业实践,未来有机会共同研究解决国家重大工程技术问题,为制造业发展做出贡献。

在大学生创新成果展示区,长空学子们观看了各类获奖作品,并动手操作了机电学长们研究制作的步兵机器人等各类工程机器人。通过与在场学长学姐们的交流,长空学子们深受感染和鼓舞,不少同学们表达了期望在大学期间参与科创竞赛的热情和期待。

       长空学院学子参观机电学院实验室,不仅是长空学院专业文化节的重要内容,也是机电学院面向学校学生展示机械学科、强化制造强国、做实专业教育的平台窗口。希望通过这样的交流机会,加深同学们对“制造”全面、具象的认识,帮助同学们认识前沿的科技成果与实验设备,从而开拓专业视野、打开认知格局、强化理想信念,未来服务于国家重大型号和重大工程需求,为中国制造业发展贡献力量!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