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航天先进制造技术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

时间:2019-12-20来源:机电学院点击:3362

航空航天先进制造技术协同创新中心自2012年设立以来,历经五年省级协同创新中心培育建设,构建了由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牵头,西安航空发动机有限公司、南京晨光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国航空制造技术研究院、成都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南京机电液压工程研究中心等单位共同组成的协同创新体,并在2016年江苏高校协同创新中心绩效评估中获得A等的好成绩。2018年经教育部认定 “航空航天先进制造技术协同创新中心入选首批认定的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

该中心面向国家大型飞机、高推重比航空发动机、运载火箭等国家未来航空航天高端装备制造的重大需求,开展了高性能特种加工、微细制造、飞行器装配等方向的重大理论和关键核心技术的突破研究,有力提升了我国航空航天制造行业和江苏省高端装备制造产业的创新能力和技术水平。中心本着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着力提升自身创新条件和能力,进一步聚焦区域、行业战略需求,加强产学研合作,积极协同各方承担国家、区域、行业重大任务,为行业和区域经济发展提供强大支撑平台。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