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师生风采

机电学院班主任开展大学生涯导航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19-12-20来源:机电学院点击:1234

为加强班主任与学生的沟通交流,充分发挥班主任在学生成长成才过程中的指导作用,511日,机电学院0518101班班主任王登勇老师、0518102班班主任罗福源老师组织全班同学前往翠屏草莓谷进行了为期一天的大学生涯导航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开始,为增强同学们的团队协作意识,减缓紧张的情绪,班主任组织同学们玩起了“一元五角”小游戏,伴随着活动的进行,同学们参与的热情不断高涨,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通过热身游戏,增进了同学们的情感交流,也让同学们感受到了日常人际关系的重要性。

接下来,班主任和同学们召开了专业生涯导航主题座谈会,针对同学们关注的话题——“就业、升学、出国有何利弊”、“学习成绩对于未来发展的重要性”以及“大学毕业生必须具备哪些素质”等进行了座谈交流,王登勇老师结合自己求学经历勉励同学们学业是大学生通往光明未来的基石,不论毕业后如何选择,大学学历和成绩单都将是你的敲门砖,罗福源老师鼓励同学们在本科期间大力培养自身的科创能力,积极参加各类创新创业类竞赛,为将来的工作与研究奠定坚实基础。研究生学长张军同学向同学们介绍了本班同学的毕业选择、去向以及目前的发展情况,以期为同学们的专业生涯规划提供参考。

为缓解同学们学习压力,活动还设置了采摘草莓、撕名牌、攻防箭等素质拓展环节,在同学互动交流过程中,在释放学习压力的同时,提高了班级的向心力与凝聚力,增强了班级同学的融入感与归属感。

本次活动有效加强了班主任与同学们的沟通交流,提高了同学们对机械工程专业的认识,使同学们对未来发展有了更加明晰的规划。同时,通过素质拓展环节,同学们的身心也得到了充分的放松,能够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接下来的学习生活。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