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师生风采

机电学院学生团支部开展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活动

时间:2019-12-20来源:机电学院点击:920

5月4日上午9点,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机电学院电光先进制造研究生团支部同机电学院0518001本科生团支部于南京雨花台革命烈士陵园开展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活动暨团支部共建活动。电光先进制造研究生团支部在2018年度江苏省五四评优中,荣获江苏省红旗团支部称号。电光制造先进团队指导老师兼0518001班班主任沈理达老师,电光先进制造团队邱明波老师和机电学院18级本科生辅导员孙志海、余珂欣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此次活动的主题为“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旨在帮助广大团员青年了解五四精神的由来和具体意义,同时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培养家国情怀,引导大家思考当代大学生应当如何做好自我要求和未来规划。

电光先进制造团队的顾嘉骏同学作为此次活动的讲解员,带领同学们参观雨花台革命烈士陵园。在南部山丘之上建有忠魂亭,意为警钟长鸣,居安思危,为建设强大的新中国而不懈努力;纪念馆南侧的思源广场意为饮水不忘思源,不忘烈士抛头颅洒热血才换来了现在的幸福生活;高耸的纪念碑象征着革命烈士坚忍不拔的意志和顽强不屈的精神。

随后参与本次活动的全体成员来到烈士纪念碑下,为革命烈士敬献花圈。机电学院18级本科生辅导员孙志海、电光先进制造研究生团支部学生代表焦晨、0518001本科生团支部团员代表陈姝元先后发言。

辅导员孙志海为大家讲述了五四运动的历程,劝导同学们要深知当前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作为新时代的南航机电学子,要努力学习知识技能,投身祖国现代化建设,为我国由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迈进贡献自己的力量。

电光先进制造研究生团支部学生代表焦晨结合自身的求学经历,鼓励大家明确自身的责任和担当,无论作为党员、团员还是一位普通的青年学生,都应树立远大理想,志存高远,激发奋进的潜能;同时肩负起当代学生的责任和使命。为国家发展奉献自我,贡献力量。我们每个人的发展不仅仅是关乎自身,更要作为制造强国接班人做好充实的准备。

0518001本科生团支部团员代表陈姝元同学结合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分享了自己的看法: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青年人应勇于担当这个时代赋予的重任,将“个人梦”融入“国家梦”、“民族梦”中,让刻苦勤奋化为青春搏击的力量,用实干精神谱写无愧于时代的新篇章。

接下来老师和同学们一同参观了烈士纪念馆。随后在雨花台烈士陵园一片浓荫下进行本次座谈会。会上,沈理达老师与本科生同学们交流了学习、生活以及科技竞赛等情况,并鼓励大家要不断培养自己的科研创新能力,将课堂所学融入到实际应用中;要树立远大理想,不要当看客,做过客,争做新时代青年的科创先锋,要积极地向周围优秀的同学们交流、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知识技能,争取成为建设国家的栋梁之才。

通过此次纪念活动,机电学院电光先进制造研究生团支部同0518001本科生团支部全体成员都感受到了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同时会将其牢记心头,以此激励自己、警示自己,要珍惜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社会安定祥和、经济持续增长、人民安居乐业的美好生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讲到,“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担当时代责任;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勇于砥砺奋斗”,作新时代中国大学生,国家的发展不允许我们推卸肩负的责任,我们应该循着革命先烈的足迹,带着革命先辈的精神,为中华民族的发展不懈奋斗!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