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师生风采

机电学院举办2019年度本科生总结表彰大会暨梦想公开课

时间:2019-12-20来源:机电学院点击:1229

4月29日晚,机电学院“扬帆逐梦·机电飞扬”2019年度本科生总结表彰大会暨梦想公开课在将军路校区一号楼四楼报告厅举行。企业代表A.O.史密斯(中国)人力资源总监郑师文、招聘负责人马倩倩,机电学院党委书记袁智强、院长傅玉灿、副院长郭宇、党委副书记徐俊珠,各系党支部书记、系主任、班主任代表,各年级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表彰大会分别从学生、教师、用人单位三个维度展示了机电学院全员育人的人才培养体系,以及群星闪耀的人才培养成果。

群星璀璨、人才辈出的机电学院

     群星璀璨,人才辈出,机电学子脚踏实地展现奋斗担当。“科创达人于世超从小怀揣机械电子工程师的梦想,勤学善思,乐于创造,他投身科技创新,活跃在大大小小的科创竞赛场上,夺得多项国家级赛事大奖。国家奖学金、校年度特别嘉奖之励志奖获得者林佳美分享了她逆风飞行,向阳而生的励志故事,运动的快乐带她走出贫寒家境和家庭变故造成的阴霾,拼搏的精神促使她努力奋斗认真学习,她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克服重重困难,不断拼搏让自己变得更强。校长特别嘉奖之鸿鹄奖获得者杨子剑讲述了一个工科女生逐梦蓝天的故事,曾经她为了自己的航空梦退学重新高考,终于圆梦走进南航校园,现在作为2015级航模队唯一女队员、机电学院唯一直博生,她身体力行践行着航空报国的梦想,向着蓝天不断飞翔。标兵宿舍获奖集体B930103寝室的张宝瑞代表集体发言,分享了四个女孩从陌生到相熟,从相熟到相知,从相知到相互支持进步的故事,她们互帮互助、并肩作战,在工业设计的逐梦之旅中探索实践,共同成长。

     四位优秀学子的精彩分享展现了机电学子乐学善学、智造创新的拼劲,自强不息、励志向上的韧劲,不断探索、逐梦航空的闯劲,互帮互助、逐梦前行的干劲,激励着更多机电学子爱国奋斗、砥砺前进。


全院育人、润物无声的机电学院

全院育人,润物无声,学院教工全心全意践行立德树人。沙画视频《老师的一天》通过独特的视角、平实的叙述,讲述了老师辛勤工作的一天,展现了老师对学生从学习到生活,从身体健康到思想动态等多方面、多角度地关心和爱护,凸显了全院育人、人人争先的良好氛围。学院18级学生司马怡聃独立创作的诗朗诵《老师,我想对你说》表达了机电学子对广大老师们的感激、爱戴和真挚的祝福。随后,班主任代表郝秀清老师通过她与0515106班学生的故事,从班主任与辅导员的区别、什么时候应该联系班主任、班主任可以为学生提供哪些帮助三个方面阐述了她对“班主任”这一身份的理解和感悟,展现了班主任对班级同学成长成才的殷切期望。

多年来,学院始终以人才培养为中心,坚持卓越、融合、创新、开放、活力的发展理念,全院育人,培育了一批又一批优秀机电学子投身航空报国,助力智造强国。


万众支持、职途未来的机电学院

万众支持,职途未来,校企协同形成合力助力人才培养。长期以来,学院与社会各界一直保持密切联系,重视校企合作,拓展育人力量。目前,机电学院拥有昌飞、成飞、沈飞、汉中零组件及A.O.史密斯等5个校企俱乐部。其中成飞俱乐部成员朱春润作为代表讲述了他的科研故事,介绍了在成飞公司的实地调研,分享了在项目完成过程中的思考与感悟,激励更多机电学子加入校企俱乐部,将理论知识与实际生产情况相结合,为祖国的航空事业贡献青春力量。随后,其他4个校企俱乐部也形式各异地展示了学院校企俱乐部的风采。紧接着,A.O.史密斯(中国)人力资源总监郑师文作为企业代表发表讲话,她通过一组数据回顾了A.O.史密斯与南航的合作历程,对机电学子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和赞扬,表示未来欢迎更多的机电学子加入A.O.史密斯,还将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通过多元化的渠道和措施助力我校人才培养。

最后,大会进入颁奖环节。学院院长傅玉灿宣读《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机电学院关于表彰2018-2019学年优秀本科生个人、集体的决定》,企业代表、学院领导、教师代表为优秀个人及集体颁发荣誉证书。随后,学院党委书记袁智强进行了点评。他表示,今年是五四运动爆发100周年,青年一代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在国家实施制造强国战略的时代机遇下,机电学子使命重大,责无旁贷,应当树立远大志向、找准发展航向、把握时代走向、确立成才导向,一棒接着一棒跑,一茬接着一茬干,为实现制造强国而努力奋斗。


    扬帆逐梦,机电飞扬。此次总结表彰大会暨梦想公开课回顾了一年以来学院人才培养的成果,发挥了榜样示范作用,营造积极向上的文化育人氛围,形成了良好的辐射效应。进一步带动学院教师发挥教育主体作用,引领机电学子向着具有“责任意识、创新精神、国际视野、人文情怀”的社会栋梁与工程英才的目标迈进。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