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师生风采

机电学院本科生走进机器人与多体系统实验室

时间:2019-12-20来源:机电学院点击:1259

 427日下午,机电学院科研实习生计划第三期在明故宫校区17号楼智能机器人制造及多体系统系统实验室举行。来自2017级的15名本科生参与了本期活动。

 在本期活动中,围绕“智能机器人制造及多体系统”这一主题,学生们共参观了两个实验室。首先是来自智能机器人验室的姚佳峰老师带领两位研究生依次为大家介绍了实验室的研究方向、工程应用及与现在所学课程的联系,并现场实际操作向同学们展示了部分研究成果。随后,姚佳峰老师及研究生学长讲解了他们目前正在研究的项目,取得最新的成果,和未来进一步探索点方向。重点介绍了一位研究生学长的硕士课题:高精度六自由度隔振系统,并解释了该系统的工作原理,运动形式,研发平台,组成结构,和最新研究成果,隔振平台动力学各向同性,压电陶瓷作动器的控制,主被动联合作用的隔振系统。其应用了大量理论力学、机械原理,材料力学的知识,生动有趣的演示实验不仅激起了大家努力学习基础课程的兴趣,也让同学们感受到了机械简洁、协调美感,领略到了科研的趣味性。


 接下来,王尧尧老师带领同学们来到了多体系统实验室继续参观。王尧尧教授和两位研究生学长生动地介绍了他们的科研项目:水下机器人,绳驱动机器人系统,非线性鲁棒控制。实验室中神通广大的机械臂引起了参观同学们的兴趣,王尧尧老师解释道:“机械臂结构中包含了很多我们学过的知识,比如最简单的机械运动副,传动装置,控制系统等,而且应用场景很广泛,我们研制的很多机器人都是带有机械臂的,无论在工厂里还是水下,带有机械臂的机器人都大有用处。



























 此外,实验室的老师和研究生们也一一解答了同学们各种各样的问题,并鼓励同学们完善知识储备,自学一些实验室项目将会用到的知识,熟悉了解将来可能应用到的一些软件和平台。机器人与多体系统实验室非常欢迎同学们在暑假来参与一些适合本科生的科研项目,不仅仅是作为社会实践,更是为了锻炼学习钻研能力,体验科研生活,为今后的深造打下基础。

 本期的科研实习生带领本科生们走进机器人与多体系统实验室,看到了最新的以及正在研发的各种类型的机器人,让参与活动的学生更形象的了解机器人,并启发同学们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加强自己的知识储备,主动了解行业最新技术,为将来进行深入的研究做好准备。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