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敏

时间:2019-12-19来源:机电学院点击:4228

姓名:卢敏

性别:男

职务:

职称:讲师

博导/硕导:硕导

办公室:6-219B

研究领域:计算机图形学;机械工程中的CAD/CAM/CAE; 复合材料成型技术

电话:

Emailmeemlu@nuaa.edu.cn

个人简介:

卢敏,讲师,现任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机电学院设计工程系教师,致公党党员。
主持完成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青年教师创新基金一项,为复合材料铺放成型中的路径规划与设计提供了基础研究与探索。参与国家自然基金一项,以微分几何理论和常微分方程为手段,为其中的关键技术提供了基本算法和解决方案。主持教改项目一项,为《工程图学》课程的研究型教学和改革进行了研究与探索。在科研和教学领域共发表学术论文6篇。

学术成果:

[1] 卢敏,周来水,王小平,等.锥形复合材料构件的铺丝路径规划与丝数求解.宇航材料工艺,2009,396):15-18.

[2] 卢敏,周来水,安鲁陵,等.开曲面构件的多层铺丝路径生成算法.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报,2010,426):735-738.

[3] 卢敏,周来水,王小平,等.圆筒状构件的多层铺丝路径生成算法.航空学报,2011,321):181-186.

[4] 卢敏,周来水,王小平.一种基于投影法的铺丝路径优化生成算法.中国机械工程,2011,2216):1993-1996.

[5] 卢敏,新形势下《工程图学》课程研究性教学改革及方案探索.中国科技信息,2011,4229):253-254.

承担项目:

[1]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基于构件性能的自动铺丝路径规划基础理论与关键技术研究”,项目编号:51075206。主要工作:算法研究与程序编制。

[2]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青年创新基金“基于投影法的复合材料多层铺丝路径生成研究”。项目编号:NS2010132。主要工作:项目负责人。

[3]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改项目:“研究性“教”与“学”并重模式下的教学改革与方案架构”。项目编号:V0958-053。主要工作:项目负责人。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