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合作交流   国际合作

【学术任职】机电学院戴振东教授获“国际仿生工程学会会士”称号

时间:2019-09-30来源:机电学院点击:1526

        923日至26日,在吉林长春召开第六届国际仿生工程大会(ICBE 2019)2019年自然启发技术国际研讨会(ISNIT 2019),此次会议由国际仿生工程学会(International Society of Bionic Engineering, ISBE)和韩国机械工程师学会(Korean Society of Mechanical Engineers, KSME)联合举办,会议主题涉及生物力学、仿生结构与材料、仿生表面、工业应用仿生学、仿生和生物机器人、运动系统和人工智能等国内外仿生工程研究的热点领域,会上举行了“国际仿生工程学会会士”颁奖典礼。我校机电学院仿生结构与材料防护研究所戴振东教授,荣获“国际仿生工程学会会士”称号。

    国际仿生工程学会是在民政部登记的国际性社团,是非政府、非营利性、自愿结成的国际学术组织。学会旨在增进各国仿生学者之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推动仿生工程领域科学研究的发展,提升仿生工程人才的培养教育水平。国际仿生工程学会会士(ISBE FELLOW)是学会对在仿生工程领域做出突出贡献并享有较高声望的个人会员授予的称号,会士资格终身有效。

戴振东教授长期从事运动仿生、轻质材料/结构仿生、仿生控制、仿生机器人和生物机器人的研究和研制工作,取得了一系列原创和突破性成果。2001年任南航教授,2002年任博士生导师,创建仿生结构与材料防护研究所。国家自然基金委员会第十二、十三届信息学部专家评审组成员;美国科学基金会、以色列科学基金会、英国皇家基金评委;国际仿生工程学会中国代表。固体润滑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术委员会委员。ISBE会士;ASMESPIE会员;中国材料研究学会和机械工程学会高级会员。中国微纳米学会微机械设计分会理事、机械工程学会摩擦学常务理事、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仿脑智能专业委员会、中国材料研究学会纳米材料与器件分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Journal of Bionic Engineering》、《Friction》、《Bio-surface and Bio-tribology》、《科学通报》、《摩擦学学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报》、《润滑与密封》等杂志的编委。2016年享受国务院政府津贴;2014年获得江苏省333人才第二层次。多次任主席组织仿生学国际会议,受邀在国际相关会议上做大会主旨报告或者邀请报告,应邀到美国凯斯西储大学、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佐治亚理工学院,日本京都大学,日本立命馆大学,韩国建国大学,英国剑桥大学,南开普敦大学等地讲学。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