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合作交流  学术交流

【国际会议】我校举办“机械工程”国际名家讲坛

时间:2019-09-20来源:机电学院点击:1179

      9月8日,“机械工程”国际名家讲坛在我校明故宫校区逸夫科技馆报告厅举行。本次论坛由机电学院主办邀请到了来自德国不莱梅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等7位机械工程领域知名专家出席会议并做报告,机电学院院长傅玉灿教授,何宁教授、汪俊教授、张臣教授等学院部分教师和学生代表,以及各其他高校相关领域的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论坛。 

      首先,傅玉灿对前来参会专家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就南航近年来在对外交流与合作所取得的成就向专家们进行了介绍。随后,他向参会的教师及学生代表介绍了本次论坛所聚焦的领域方向和专家们的个人研究背景,并希望通过本次会议分享机械学科不同方向的最新研究成果,探讨机械行业发展的新方向,加强与国外学者间的交流合作,实现与国际机械工程学科前沿技术和创新成果的深层次对接。

      德国不莱梅大学Ekkard Brinksmeier教授结合其在材料制造、加工友好环境、加工过程的建模和仿真以及超精密加工等方面的研究,介绍了在制造过程中的材料特性与表面完整性的相关研究;匈牙利布达佩斯技术与经济大学Gabor Stepan教授从力学系统动力学与控制的研究角度介绍了未来机械学科的发展方向与改革措施,指出了机械工程仍然是我们未来技术发展的动力;新加坡国立大学Andrew YC Nee教授围绕工业4.0以及3D打印等前沿方向的研究成果详细阐述了机械未来的发展趋势;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Yusuf Altintas教授以数字制造为主题分享了其在数字制造技术在金属切削、机床振动、控制和虚拟加工等领域的应用与发展;美国西北大学Kornel Ehmann教授分享了多尺度的先进制造工艺技术以及数字化制造技术的研究成果;丹麦技术大学Hans Noergaard Hansen教授以数字化制造以及工业4.0为例,详细阐述了智能制造在微细领域的应用;比利时鲁汶大学Dominiek Reynaerts教授介绍了数字化制造和智能制造的前沿应用与发展。

      会后,各位专家学者在机电学院何宁教授的陪同与讲解下一同参观了机电学院的相关实验室。

      本次论坛聚焦数字制造、智能制造、多尺度工艺等机械工程研究领域,积极探索机械学科国际前沿技术,进一步促进国内外研究人员之间的协作与互助,提高南航机械学科的国际影响力,不断推动南航机械学科培养更多具有国际视野的专业人才。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