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工作  教学动态

陈江博士答辩公告

时间:2019-05-16来源:机电学院点击:1697

  

答辩博士:陈江

指导老师:陈文亮教授

论文题目:基于混合硬化模型的多工序板料成形仿真技术研究

答辩委员会:

主席:汤文成教授东南大学

委员:李东波教授南京理工大学

      周来水教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陈明和教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安鲁陵教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秘书:  副教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时间:20195208:30

地点:南航明故宫校区15#341

  

学位论文简介:

金属板料成形是一种重要的零件加工方法,广泛应用于汽车、航空制造等领域,论文开展基于混合硬化模型的多工序板料成形仿真技术研究,选题具有重要的学术意义和工程应用价值。

  

论文的主要研究工作及创新点包括:

1)研究了板料成形仿真中用到的材料本构模型,为了描述对高强钢等先进材料的回弹预测精度有重要影响的包辛格效应,在Yoshida-Uemori(Y-U)硬化模型的基础上,提出一种改进的多工序混合硬化模型。设计了一套板料多轴向拉伸压缩实验装置,对提出的材料模型进行验证。

2)提出了一种用于多工序板料成形仿真的自动定位的方法。该方法在当前工序提交求解器计算之前,利用前一工序生成的真实的成形结果替代初始板料,调整当前工序中工具与板料之间的位置关系,从而使模具获得理想的初始定位。

3)对多工序板料成形过程中回弹补偿中的补偿系数进行研究,在每一次回弹补偿的迭代过程中,根据期望补偿量和实际补偿量之间的关系,对补偿系数进行修正,提出了基于自适应补偿系数的多工序成形回弹补偿方法。

4)在上述研究的基础上,针对实际生产工艺,采用面向对象的程序设计方法开发了一套用于多工序成形仿真的自动设置(AutoSetup)模块,全面实现包括重力效应、拉延成形、切边模拟、修边整形、回弹分析在内的多工序成形全流程的数值模拟。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