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招生就业  招生信息

机电学院2019年招收博士研究生“申请考核制”招生工作细则

时间:2018-11-02来源:机电学院点击:4585

机电学院2019年招收博士研究生“申请考核制”

招生工作细则

按照《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招收博士生申请考核制招生办法》,坚持“公开、公平、公正,择优录取,宁缺毋滥”的原则,我院组织博士研究生考核录取工作,并结合学院具体情况,制定本工作细则。

  1. 学院招生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傅玉灿

    成员:徐正扬  郭勤涛  丁文锋  陆永华  鲍益东  陆俊华

     

  2. 学院招生工作监督小组

    组长:袁智强      

    成员:徐俊珠  成杰  陆凤霞  卢文壮  朱玉川  张臣  刘桂琪

     

  3. 提交申请材料

     网上报名结束后,考生在20181130日前向学院提交相关申请材料,包括:

    1)通过网上报名系统打印的《报考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登记表》;

    2)本科和硕士学位、学历证书的复印件(应届毕业硕士生提供研究生证复印件);

    3)本科和硕士课程成绩单(需加盖就读学校课程成绩管理部门的公章);

    4)硕士学位论文(应届毕业硕士生可提供硕士学位论文研究内容的研究报告等);

    5)相关学科专业两个专家(教授级别)的推荐信;

    6)个人简历;

    7)个人陈述(不少于3000)

    8)获奖证书、学术论文、授权发明专利及其它学术成果的证明材料复印件;

    9)相关反映英语水平的材料,如:TOEFLGRE、雅思、国家英语四级或六级考试、国家英语专业考试等的证书复印件或成绩单。

    10)缴纳报名考核费200元。

     

  4. 初审

    提交申请材料日期截止后,学院按学科组织相关专家对所有申请材料进行初审,提出进入考核的考生建议名单。由学院确认后在学院网页上公布。提前不少于5天在学院网页上公布考核的具体时间、地点。

     

  5. 考核形式、内容和要求

    1. 提交复印件的所有材料,请带原件备查。全部申请材料一经提交,恕不退还。

    2. 考核以面试的方式进行。

    3. 学院按学科成立考核专家组,每组设组长1名(博士生导师),组员不少于4名教授(其中至少2名博士生导师)。 另设秘书1人,负责对考核过程进行详细记录。

    4. 考核内容包括外语水平、基础理论、专业知识和综合能力四部分,每部分满分100分,重点考核考生综合运用相关知识的能力、科研创新能力、对本学科前沿领域及最新研究动态的掌握程度、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5. 满分为400分,240分为及格。每位考生的面试时间一般不少于40分钟。

     

  6. 拟录取原则

    1、考核成绩及格及以上。

    2、学院根据考核成绩及导师招生名额等确定拟录取名单。拟录取名单在学院网上公示一周。公示后无异议,报送研究生院。

     

  7. 监督检查

    学院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对学院博士生申请考核制工作负责,招生工作监督小组负责对本院申请考核工作监督和检查,受理学生的举报、投诉等事宜。

     

    八、学院地址、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址: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明故宫校区)15号楼

    联 系 人:刘桂琪   陆俊华

    联系方式:84892552 84890249

    投诉电话:84896460

    本细则由学院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机电学院       

2018112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