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团委工作

我院学生在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中获一等奖

时间:2014-08-04来源:5机电学院点击:1307
 

    7月27-30日,第六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决赛在沈阳市东北大学举行。我校机电学院代表队(指导老师:赵雪冬,参赛学生:李佳璇、李旭、王灵禺、康升征)荣获一等奖。

 
    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是经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批准,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机械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全国机械原理教学研究会、全国机械设计教学研究会联合著名高校共同承办。第六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于2013年3月份启动,主题为“幻・梦课堂”,内容为“教室用设备和教具的设计与制作”,经过校赛、省赛的严格选拔,我校入围全国决赛的两支队伍,经过与各高校参赛队伍的激烈角逐,最终荣获全国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的好成绩。
 
    获得一等奖的参赛作品为“比例、积分、微分算法的机械展示教具”,是将控制课程教学中PID算法用机械的形式展示出来,可以形象直观的感受到其在系统控制中的作用。作品完美的实现将机械和控制联系起来,并对比演示一种多旋翼飞行器及伺服电机的PID参数调整过程,有助于学生直观地深入理解和掌握PID算法,及其在各类工业场合的实际运用。大赛答辩环节,我校学子通过作品阐述配合PPT演示的方式,就作品意义、创新点以及应用前景等方面全面直观地展示了作品的优势,给在场评委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此次比赛的成功参与,不仅培养和锻炼了大学生的创新意识、设计能力与协作精神,也加强了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和工程实践的训练,提高了学生针对实际需求进行创新设计的实践工作能力。同时这也是对我校“高素质公民和未来开拓者”人才培养的一次良好展示,希望我校学子再接再厉,不懈奋斗,取得更多骄人成绩。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